[山组]发现你了哦 下

 *CP山组,ooc,STK出没
                   上篇

————————————————————

“警官…你说不对吗?这样子,不就是…不就是说明小翔喜欢我吗?”大野智仿佛要哭了出来。

相叶雅纪看不得任何一个人受伤的表情,大野此刻,有些下垂的眼角已然噙着晶莹。只是,相叶作为刑警,只能相信那些确凿的证据:“对陌生人,也是可以微笑和问候的吧?大野桑,请别再自欺欺人了。”

大野说:“那…那你可以找那个少年问一问!”

“樱井翔公寓的邻居,是清一色的单身白领呢…”

“……”到底哪里不对,大野开始怀疑自己。他低垂着眼睛,想象樱井的样子。

“大野桑,”相叶不停喊着发呆或是已经没了辩解的动力的大野,“请你说清楚刚刚,被叫去楼下是怎么回事。”

 

从那天之后,大野智不敢再出现在樱井翔家附近。

唯一的那点念想没有了,大野像是没了空气的鱼,在水里沉沉浮浮,却没活着的感觉——失去氧气,濒临死亡。

死前的人会看到什么呢?

大野躺在床上,翻着一张又一张樱井的照片,这冗长单调的跟踪生活浮现在大野脑中。单调吗?其实大野的每一天都是蔷薇色的。

那天,樱井翔笑着说的“早上好”。

“他,喜欢的是我吗?”大野被自己的喃喃自语吓到,转而更仔细地回想。

在便利店惊慌拍照的自己,其实有时候是会和他四目对视的。

在电视台楼下蹲点的自己,总是来了十分钟,就看见准时出来的樱井。他是知道自己在等他吗?

躲在巷口的自己,碰见少年,随后就看见梦里的人儿跟自己像是告白一样地打招呼。

细汗渗出大野的毛孔,此刻他是震惊却又平静的。他早就觉得,是命运让他碰见樱井翔那个男子的,那么命运就不会让他们无疾而终。

他翻着照片,突然看见打招呼事件前一天的照片……

照片里的樱井在阳台,好像在晾衣服。

在巷口照的照片人像有点小,可大野好歹是换了好相机的。他摁着放大键,然后看见——

樱井翔看着相机,没造型的刘海软软地斜过耳去,他温柔又有些侵略的眼神,都在跟大野说着“到这边来”。

 

“说到底…”相叶挠挠头,“这只是妄想?”

大野没说话。

“樱井桑之所以会报警,也是因为发现你了吧。”

 

大野身体一震,他穿错了袜子,鞋带也没系好,慌慌忙忙跑去樱井常去的居酒屋。

没有味道…樱井不在!

失望的大野自己喝起闷酒,喝醉了,他眼前的杯子变成两个,灯光折射四重,晃得大野“嘿嘿”地直笑。

“呀~啤酒真是好东西啊~”大野手肘抵着桌子,晃晃悠悠地把杯子举到半空,“咦,是小翔的味道呢~”

大野看见樱井翔的好看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眼睛像潭水般深邃,看不出情绪。

大野捏了捏,哇呜,软软的。

“小翔、小~翔~我能这么叫你嘛~”大野把酒杯随意放下,一只手搭在樱井的肩上,“我叫大野智,satoshi哦。好喜欢你啊…”

“我知道。”

“诶?”大野一愣,又开始软软地笑,“啊~我就说、命运不会骗人的!”

然后大野感觉樱井那宛如森林亦或大海的深沉包容的味道把自己笼罩,好像是被扶着出去了吧……

这个夜晚的星星特别多,真好看。

“星星好漂亮呢,小翔。”感觉自己已经可以和他正常地交流了。

“嗯,”樱井停下步子,缓缓说,“我遇见的你,比星星好看多了。”

大野的脸应该是腾地就红了,这路上他们没再说话,樱井竟也把大野带回了家。

到家门口,樱井礼貌地说:“智君回去喝点醒酒的东西。那么,再会。”

樱井转身的瞬间,大野借着那一股酒劲儿,拽住了樱井的衣角。

“别走——”

 那端的人一顿,猛地回身,扶着大野的肩膀深深地吻了下去……

 

第二天,大野以为自己做了梦,可一身的酒气隐隐混着樱井的味道,他确信,那是真实。

于是,大野更相信对那张照片的感觉,每天去樱井楼下…他不敢敲门,樱井也未曾再见他。

然后,就被逮捕了。

 

“小翔也许是生气我不主动去找他,他在跟我闹别扭。”

相叶很无奈,上头让他结束这个案子,不要再浪费力气去调查或者问话了。一个没有严重情节的跟踪案件,结了案,也就关上一年。

更何况那么多证据——照片很清晰。

可相叶还是想稍稍拯救这个在他看来,过错甚少的男子:“大野桑…有种现象,叫虚假记忆。你的记忆不一定是真的,因为最后它加了你主观的想法。照片在你照下的那一刻,已经带了些许你的眼光,你的记忆不在照片后的真实,而是照相那一刻的你的感受。”

“我……”

“请你接受这个现实,然后好好反思,早日出来。”相叶说,“你想想,当时你醉了,樱井桑又如何知道你的家在哪里呢?”

大野现实一般的梦破灭了,他垂下头,再也无法解释。

“请拘捕我吧。”

结束了这个案子,相叶雅纪叹了口气,为这段有些畸形的感情惋惜:“可是,樱井桑这么多照片…为什么不早报警呢?”

 

“大野桑,樱井翔请求探视。”

“诶?”

 

大野智坐在玻璃的一边,手不受控制地放在玻璃上,好像这样能微微触碰到樱井翔的气息似的。他的嘴唇略微抖动:“樱井桑…对不起,我跟踪了你那么久…对…”

“早就发现你了哦。”樱井眯起眼睛,勾起嘴角,“为什么不敲我的门呢,为什么要和别人说话不紧紧跟着我呢,为什么躲在楼下反而被别人盯上了呢。明明是stk,你要敬业一点嘛。”

大野想到在巷口经常碰见的少年。

“和我的朋友走那么近…”

“是我把你关起来的哦,是我发现你的哦。所以…”

樱井把手掌覆上玻璃,比大野的手略大一点,他慢慢做了个扣紧的姿势:

 

“永远永远,让我关住你吧。”

 

————————————————————

脑洞有点大,请大家放过我的bug…nino大概是童颜(x)的单身白领,但是被误会成学生加上nino说的“去上学”,所以相叶刑警并没找到他作证。本来是帮翔酱去给大野下套结果不小心有点喜欢上这个被玩弄的大叔?再加上阿智的不主动,我们的主播大人就受不了了( 

想想翔酱一屋子的阿智生写(x

谢谢点爱心和拇指的大家qwq
 嗯,以上!

评论(14)
热度(77)

© 三两蠢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