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发现你了哦  上

*CP山组,ooc,STK出没

————————————————————

“喀嚓——”

大野智的汗从指尖黏到智能机屏幕,留下模糊的指纹;大野觉得屏幕脏脏的,又有点重影,眩晕感在他的大脑里横冲直撞,也许这种恍惚便是恋爱罢。嗯,没人注意到自己。那个男人穿着精致西装,依旧没意识到他的样子已经被别人攫取,挑选着晚餐。大野把手机收回口袋,提着便利店的塑料袋匆匆忙忙地走了出去。

冬日的晚风吹得大野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寒颤,短碎的刘海用发胶抓的蓬松不已,一头热汗暴露在这冷空气中,一瞬间像是要凝成冰珠。这让大野的理智恢复了些许——自己又做这种蠢事了。

可是关上玄关门的那一刹那,大野还是丢掉袋子,坐到电脑前把这有纪念意义的第一百张照片拷贝了进去。他终于彻底地放开心底的猛兽。那个男人在荧光屏上,或低头浅笑,或皱眉犹豫,会这么仔细挑选饭团,“应该是个吃的很讲究的人吧。”然而大野并没意识到讲究吃的人为何会天天在便利店买晚饭。

照片开始按次序放映,那个男人轻扯暗红色的斜条领带,那个男人手指放在唇上,那个男人看着手机严肃认真的表情……

大野智知道自己似乎已经魔怔,但还是任由心绪往深渊里沉去。变成魔鬼吧,他想,为了这个男人他愿意万劫不复…身体开始抖动,大野想着男人的样子,慢慢沉浸在自己虚幻出来没有出口的世界。

次日晚上九点,大野智又进到电视台附近的便利店等待那个男人的光临。可大野在便利店逗留了将近一个小时,那个男人却没有出现。在店员怀疑的目光下,大野默默离开了便利店。

然后,他想起来自己忽略的线索。

果然,晚上八点到八点四十的新闻节目出现那个男人的面孔。“叫樱井翔呢…”大野智微微笑着,“名字和脸一样美好啊…”

从此,大野智干脆去电视台蹲点,反正自宅、便利店和电视台,是个并不很大的三角形。

大野智就这样养成了习惯,看着樱井翔,他便是幸福的。

时间久了,大野智更加了解樱井翔了,他会去的地方,他领带的颜色,他的烦恼…有时候,大野甚至觉得自己和樱井是心意相通的。

直到有一天,大野智被逮捕了。

 

“大野桑,你对跟踪樱井翔先生的指控有什么异议吗?”杏眼的相叶雅纪警察认真地问道。

“诶…?我、我并不是跟踪狂…”

警察依旧耐心说:“可报案人是这样说的,也有一部分证据。”

“不!也许一开始像是那样…但后来我们真的…请相信我!”

“可…”相叶总是因为轻易相信犯人而犯错,这次他又迷惑了,他挠了挠后脑勺说,“报案的人就是樱井翔啊,而且你们都是男…”

大野智的八字眉更使劲地拧在了一起,手铐因为抖动的手碰的桌子发响:“小翔肯定生我气了…我们真的是相爱的!那个夜晚,我和他正式相识了……”

 

夜幕降临,大野智早已换上夜拍能力强的相机躲在电视台附近。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但樱井翔已经不会去便利店了。他每次下班后便会打车离开,所以大野只有这一点时间可以见到他。

然而想念是令人着迷的。

时间就要到了,当大野看见樱井的脸出现在自动门的那一边时,他咽了口唾沫,举起相机,不自觉地笑起来。

但紧跟着樱井的还有一个吵吵闹闹的女人。大野的嘴角瞬间垮了下来。

“小惠,你别再这样了!”大野第一次听见樱井因为生气而压低的声音。虽然隐含着愤怒,在大野耳朵里,却听出一种引人兴奋的魅力。

“我怎么样了!我不过是等你下班而已!”

“我现在不是一下班就回去了吗!”樱井瞪圆眼睛,“以前考虑到你的感受,我总是酒会里最早走的,你还要我做什么。算了,我不想要这么不懂事的女朋友。”

女人一听,眼泪簌簌的往下掉,她拿着女士包甩樱井,随喊着“你不要,那我去死好了!你盼着我死吗”随向马路冲去。

樱井急忙去拉她,把公文包丢在了地上。

大野心里不是滋味,不知道是难过樱井有女友还是难过樱井的女友不懂事。看着公文包里散落的资料,勾画的红线,大野心想樱井一定是个认真的主播。“喀嚓——”照下几张照片后,大野鬼使神差地去捡起那个包。

这是他的字吗,他的钢笔是深红色的笔杆呢,他的职员证,“fufufu真好看…”

“先生?”

大野整理好包,发现樱井已经一个人站在路边放空,便把包拿给他:“你的包…嗯,我恰巧路过…我,我看过樱井桑的新闻,你…你很优秀…”然后大野把包推给樱井,往夜色中走去。

他听见樱井远远的声音——“谢谢你!”

 

“就是这样,那时候我们就认识了!”大野仍在解释。

相叶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大野笑着看樱井的职员证,而手里提着公文包:“这是你在偷翻樱井桑的包。”

“我只是帮他放好!”

“可报案者说,他的职员证放在夹层里,是不会掉出来的,”相叶一脸焦急,“而且他说并没有和你说话。大野桑,承认你做的事吧,我会适当帮你宽厚处理的!你要承认错误才能…”

大野攥起手:“不!后来…后来他下班也不打车回家,也不去便利店,而是经常一个人…我跟着他,他去了居酒屋,不是酒会是自己,所以…他冲着我笑,邀请我一起,但我太害羞了就走了。这难道不是我们认识的证明吗。”

 

大野智看着日益憔悴的樱井翔,终于决定跟踪他到三角形以外的地方。大野觉得经过上次的事,可能和樱井能变成朋友,但是,他抑制不住自己想要偷偷跟着他,然后把他的样子收到自己手里的金属盒子里的欲望。

居酒屋一开门,便是男人们的气味——酸臭。大野吸了吸鼻子,他虽然没近距离接触过樱井,可他就是知道,樱井的味道和这些说着脏笑话的大叔们的味道是不一样的。

所以大野一下子就看见了独自坐在吧台的樱井。

一层光圈镶嵌在樱井周围,大野的眼睛盯着他,慢慢也喝起酒来。他好像看见樱井和他四目对视,然后微笑着点了点头。

大野以为自己在做梦。大野当然明白自己是什么身份,大概就是世人嘴里的STK,大野是影子、是小偷、是肮脏的人,他必须把欲望隐藏起来。

仿佛酒醒了。

然而,樱井竟然在对自己招手。

大野慌了神,他逃跑了。

 

“报案者说那天他看见了自己的同事,并不是招呼你。”相叶又拿出一张照片,说,“并且,这是你喝着酒摆弄数码相机的照片。”

大野像是累了,他不再激烈的反驳:“我爱他…我知道我像是跟踪狂一样在他的背后鬼鬼祟祟…可这并不是犯罪啊。警官,请你…”

相叶突然有些心疼眼前的男子,大野的脸看起来比他的年龄稚嫩许多,此刻猫着背的他小小的,令人有些怜悯:“这是犯罪,请你正视它。但是大野桑你还有改过自新的机会。请你承认这些事实好吗?这是你在樱井楼下的照片…”

“这!!”大野智突然激动起来,“你难道要说这也是我跟踪他吗!是他叫我去的!我们…”

相叶又一次开始听他的叙述。

 

大野智后来知道了樱井翔的住处,可他只敢远远地看着,连敲门的勇气都没有。

大野喜欢早晨起来晨跑的樱井,穿着休闲服的他多了一分柔和。

大野一直想象,自己如果不是在便利店远远地看见樱井,而是普通的认识他会怎样?自己会变成现在这个没法见人的样子吗。

如今,大野连把自己名字告诉他的勇气都没有。之前在居酒屋的唯一的机会也被自己逃掉了…啊啊,要做一辈子跟踪狂吗?说不定樱井现在已经忘掉自己了。

当大野萌生出放弃的念头时,上帝却开起了玩笑。

“嘿,大叔,”躲在巷口的大野突然听到少年的声音,慌张地收起相机,“你在做什么呢?”

大野看着面前狡黠的少年,眼睛亮亮的提溜转,下巴一颗痣,看起来聪明且漂亮:“啊…我,我路过…”

“大叔,你是STK吗?”

“……”

少年咂了咂嘴,一脸“发现你了”的样子,挥了挥手说:“别担心别担心,我不是坏人~大叔,樱井桑很帅是吧~”

“是!”大野脱口而出,急忙捂上了嘴。

“哈哈哈哈哈,”少年笑得头直往后仰,“我也这么觉得。你别想多,我才不是你的情敌。”

“……”,大野的八字眉皱在一起,他轻咬嘴唇,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觉得这个少年的眼睛太澄亮,看得自己发怵。

——好像是把污秽的自己暴露了,第一次。

少年眨眼一笑,自顾自地说:“我和樱井桑是邻居,他经常问我对新闻的一些看法,还有对他主持的意见…嘛,现在的年轻人不好伺候啊~”

大野默默在心里吐槽:就和你不是年轻人似的。

“翔桑啊~最近好像有心事呢。”少年说,“最近会问我跟节目无关的事呢,明明是个工作狂。”

“什么事?”

“喔,大叔你终于说话啦?他问我,恋爱是怎么回事啦,对方害羞得不敢和自己说话怎么办之类的。”

大野心想,看来樱井又有喜欢的对象了,上一个女人也解决清楚了吧。

“我就说,在看见他时微笑,问他一句‘早上好’,慢慢慢慢就…”少年又是一笑,“呐,我要去上学了,祝大叔幸福哦~”

大野看着离开的少年,后悔没有问他的名字。

但萍水相逢大概不需要交换名字作为什么再遇的念想吧。

想到这,大野突然没有了等樱井晨跑回来的念头了。他和樱井,明明只是偶然相遇在便利店,为何自己会妄想跟他相遇相知呢。何必强求。

正当大野智拐出隐秘的巷口,却碰见了回家的樱井翔。

他均匀的呼吸声离大野那样近,只见樱井那大眸子,直直望进大野心里,还有唇角勾起的温柔笑容,他说:“早上好。”

看见喜欢的人时,微笑,然后说一句“早上好”。

————————————————————

结局明天放ww!应该算是Good Ending吧~

忍不住的话,可能半夜就丢出来了(喂

求勾搭_(:з)∠)_

评论(3)
热度(76)

© 三两蠢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