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SO】天才小说家的新连载 03


大野智淡定地吃完了楼下便利店买的便当,迎着樱井翔窥探的眼神,再次强调了一遍:“我才不是、sa、to、pi、的粉丝。”

“诶诶诶,真的?”樱井翔嚼着米饭,“那昨晚的事儿你今天就知道了?”

大野智心里一万个崩溃,自己就是本人,还能失忆不成。而且阳子阿姨可没说,她的精英儿子的爱读书是读自己的书——被摆了一道——阳子阿姨可是知道自己的真实职业的。

“我兼职网闻记者,网闻懂吗,网络新闻。”大野智随扯随点头,表现得特别真诚。

樱井翔好歹也是庆应毕业的高材生,忙不迭地应声:“我当然知道…但是…”

大野智瞪起眼,樱井翔就差把脑补的猫咪飞机耳和胡须说出口了:“我不是粉丝。”

“好好好,你不是,我是,我是粉丝,我还是粉丝汤呢。”樱井翔吃进最后一口饭,满足地打了个嗝就往回走。


樱井翔才不信大野智的说辞。网闻?什么鬼词汇,出生34年从来没听说过。

要说大野智的扯谎能力,樱井翔觉得他都快赶上那些打着“科幻”旗号却写得魔幻无比的小说作者了。樱井翔就不信这个邪,径直走进书房,抽了三本书出来——《死亡——寻找冲击真相 1》、《艺人食堂》和《鱼の记忆》。然后原路返回。

“啪——”

大野智听见身前的桌子上的声音,抬起头就看见三本熟悉装帧的书。像是早就料到般,大野智叹了口气,一脸平素见多了的表情等着对方开口。

樱井翔却把这熟悉的样子看做是拜读多遍后的表情,心里吐槽着,真不错的表情,明显就是装高冷的粉丝。

“你读读吧,当个称职的记者。”樱井翔一脸嘚瑟。

“啥?”

“你只有了解satopi老师,才能写他的新闻啊~”樱井翔翻开一本书念到,“这句‘MA君吃掉这块炸鸡,酥脆的外皮下是炸得恰到好处的多汁鸡肉,幸福的香气冲入他的鼻腔,让他再次对生活有了信心。他想自己选择的路不管是否正确,也都是要努力下去的。并且,永不放弃’,我都感动了。你不觉得这像是他的自白吗?他是不会放弃写作的,你一定要在新闻里写出来。”

啊啊啊黑历史就这样被人正儿八经地读了出来!

大野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说来写作的自己和平素的自己绝对不是一个人,这种东西真的是我写的?嗯,肯定都是自家编辑相叶雅纪,多部短篇主角的伪·原型,括弧MA君括弧完,的锅。

看着大野智的情绪波动,樱井翔暗自得意道:“发表了一定给我发网址,作为satopi真爱粉我会给你鲜花和赞的~”

大野智点点头,拿着书就逃走了。


因为大野智真是受不了这个人一脸“老子世界第一真爱粉”的阿姨母亲炫耀儿砸般的表情了,何况还要亲耳听到对方蛮磁性的声音读自己的黑历史。


第二天,当大野智顶着鸡窝头起床时,看见樱井翔人模狗样地穿着西装,梳着中分,露出了光洁的额头,一身精致的样子,还在玄关戴上了金丝边的眼镜……

“疯狂真爱粉,你在干嘛?”忍不住说了出来。

“啊大野さん,抱歉把你吵醒了。”樱井翔正了正条纹领带,穿好皮鞋后周正地朝大野智站好鞠躬:“昨天给您添麻烦了,请忘记吧。想看书的话,书房有很多,您屋里也有无线网络的。我晚上有工作会晚回来,还请您随意。那么,再见。”

然后就是关门声。

……

……

………Are you kidding me??

大野智心里对笨蛋的吐槽和抵抗之心瞬间化为冰冷,没人跟我说樱井翔还是个精分的主啊摔。


大野智转念一想,真有趣。


“もしもし、大野です~相葉ちゃん,困境出奇迹啊!”大野智拨通了电话。

“诶~大ちゃん你有灵感了吗!”相叶雅纪在电话那头激动地把声音高了三个分贝,“那你不来东京玩了吗?”

“ふへへへ~我已经来了~”大野智环顾樱井氏的房子,“不光来了,还发现到了有趣的东西…这次的中篇连载,就写个无名作家和精分合租室友的轻松故事吧。”

“哟西!最喜欢大ちゃん日常向的文了!”


樱井翔在公司食堂吃午饭时,手机在口袋里微微震动。

他不动声色地吃掉最后一口饭,不动声色地拿方巾擦好嘴,无视几个女同事的偷窥放好餐盘,独自进了男厕所的隔间。

雾草!只震动的话…就是fc的邮件!!!

樱井翔双手颤抖地打开,就看见这样令人激动的消息——

「玩笑的结束!请大家期待satopi老师休整后的新连载——禁断的同性同居?爆笑的三观相碰?敬请期待!   注:近期发布!抢到首章网络更新的沙发,凭fc编号将可领取老师的签名单行本哦♥」

难道是…日常喜剧?还有恋爱的味道(同性异性都好啊啊啊)!?

简直是新世界的大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樱井翔低沉的吼声不受控制地爆发了出来。


隔壁的二宫和也正舒爽着,被吓得一哆嗦,一下子有了便秘之感,手上的马里奥也不小心掉进了食人花的嘴里。

随着失败的bgm,二宫和也不爽到了极点:谁他妈在厕所里咆哮啊!?


---


一月最后一更,竹马上线ww
今天晚上就知道鮫島虾饺的真·夫人是谁来演了(๑• . •๑)…

评论(29)
热度(212)

© 三两蠢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