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ADP】失恋

极恶p和小AD的秀恩爱故事(?
交岚衍生 

 

 

   ---

 

1

大野智决定最后一次用这样的眼神看他——有点胆怯却又带着些许执着。

“你发什么呆呢!”樱井翔看着自家的AD大野正抓着题板发呆,用刻意压抑着的声音提醒,“嘉宾已经就位了!”

“啊…是!抱歉!!”大野慌忙举好题板,从制作人樱井翔的身边低着头走近了1号摄影机。

看着他小心翼翼的背影的樱井P,轻轻地“啧”了一声。

 

2

“啊——又惹樱井p生气了怎么办…”刚来的助理松井在午餐期间抱怨着,“明明长了张好看的脸,为什么这么可怕…你说是吧,大野桑?”

“诶?嗯…是挺好看的……”

“唉,我以为到了大公司会遇到又善解人意又帅气的领导呢~”松井轻轻喝一口纸杯里的咖啡,大野看着她粘得过长的假睫毛有点出神,“不过大野桑……摘掉眼镜的话也很好看吧。”

松井的手就这样伸过来摘下了自己的眼镜,比起框架压迫鼻梁的沉重感的消失,还是突然模糊的视野更让大野智手足无措:“松井桑……?”

对面的松井似乎是满意地点了点头:“嗯,我没看错,很帅!”

“诶??”一向不受女同事欢迎的大野被这突如其来的赞美吓了一跳,“没……”

 松井把眼镜戴回大野的脸上,轻巧地说:“今天谢谢你了,提醒我樱井桑爱喝拿铁。要不然可能试用期没过就被炒了。”

“没什么…”大野还沉溺在这突如其来的桃花里,忽然有点沾沾自喜,“我好歹也在樱井p手下干了三年了。”

“喔~大野桑…”

松井的话被“叩叩”的敲门声止住了,只见樱井翔半倚着门,弯曲的手指还停在门板上:“你们午饭是不是吃的过于悠闲了?”

“嘶…”大野智倒吸了口冷气。然后看着松井轻巧地对自己眨了眨眼,向樱井抱歉一声就逃走了。

大野低声念叨着想穿过樱井倚靠的门框:“樱井桑…我马上…马上就去…”谁知樱井把腿一抬,大野就没了逃路——总不能迈过严厉的上司的腿吧。

樱井翔眯着眼低下头,在大野的耳根附近嗅了嗅:“倒是不臭了。”

“诶?”

“你脸红了。”樱井放下腿就转身准备离开,“公司不允许办公室恋爱。还有,昨天的策划,驳回。知道我爱喝拿铁,为什么不知道我想看什么样的策划案?你一辈子当个举题板的臭AD吧,不要洗澡了。”

“…是。”大野智委屈又没办法反驳,只能耷拉着眉毛保证自己会改好策划。看着头也不回的自己的制作人,大野深知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3

六点,大野智回到家,连外套都懒得脱就瘫在了沙发里。他的疲惫不是来自工作的繁重,而是来自内心的倦意。

脸红?

没错,是那种因为靠得太近造成的脸红。自己没出息到了极点,居然会喜欢一个天天欺负自己的男人。而这个男人,最近正在相亲。“这就是失恋吧…”大野突然想起那个把自己打扮得过分的松井,也许人只有开启一段新恋爱才能忘掉前一段。

外面天还没黑。夏日总是把阳光延长,以为是活力的象征,而对于大野,这只不过是在提醒自己,离上班还有好久。

离再次看见樱井翔还要好久。

自己的失恋,大概早就注定。

4

“呐~那是谁啊?”

“大…野…桑?”

“大野桑,你还真把眼镜摘掉了啊!”松井看见大野智,小步跑了过来打招呼,脸上含着笑意,声音刻意地提高像是在宣布什么,“我就说摘掉好看吧!”

“嗯…谢谢。”

“大野桑,樱井桑请你过去。”

“啊,是。”

进去樱井翔的办公室,他搭着粉色的针织衫,反坐在靠背椅上,歪着脑袋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策划案呢?”

“这里。”大野慌忙掏包。

“你的眼镜呢?”

“啊?摘掉了。”

“哦。”这样应了一声的樱井,开始翻大野改的策划。大野紧张地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昨天觉得不能像咸鱼一样瘫着沙发里,头脑一热就出门配了隐形眼镜,回到家只吃了个饭团就开始开夜车改策划。

放弃吧,他看着樱井认真看自己的策划案的侧颜,心里却只是越来越矛盾。

制作人的办公室比外面安静的多,大野只能听见纸翻动的声音,以及自己的心跳。文学创作需要冲突和矛盾,而自己和樱井的故事里,唯一的矛盾可能就是自己的不器用。

“嗯。”樱井转过椅子,站起来走到大野跟前,“通过。”

“抱歉我重——诶???”

樱井摁了摁太阳穴,皱起眉头,伸出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大野紧皱的额头:“这是这么值得惊讶的事儿么?”

“谢谢,樱井桑…”

“你昨天晚上没洗澡吧?”

“嗯……”木讷地点着头的大野智突然反应过来,抬起脑袋猛摇头,“不不不不我昨天虽然睡得很晚但是我洗过了,而且我还换了新的热水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逗你的。”樱井第一次在大野面前笑得如此张扬,他不着痕迹地缩短两人的距离,鼻息就洒在大野的脸上,“但是,你摘了眼镜更难看了。”

 

 

5

自从策划案通过,大野智就被调到了这个新节目的策划组。领队是一个叫藤井的大叔,每天敞着衬衣的三粒扣子,“我是领队”是他的口头禅。

明明制作人还是樱井翔啊,大野推了推又戴回去的框架眼镜,在心里悱恻着。

其实大野反而有些不开心,因为看见樱井p的机会变少了。

“大野,怎么这么心不在焉!”藤井把手里的文案拍的都变了形,“你,每天除了瞌睡之后打哈欠你还张过嘴吗?”

“……”大野心里想,你手里的文案还是我写的呢。

“真是……你这种人,怎么写出的策划案?”

“藤井桑,这话你就说的不对了~”会议室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了,大野日日夜夜惦念着的樱井翔就站在那里。

藤井的火气一瞬间down了下来:“啊樱井桑……不是,那个,嗯,我话重了点。但是大野智的确太过分了,会议期间打瞌睡。”

“这事儿怪我,”樱井说起话就像谈论今天天气如何般轻巧,“毕竟你手里的文案是我让他熬夜写的。”

“啊……”

大野智眼泪都快出来了。喜欢樱井翔,不是因为自己是什么抖M,大概是,早就发现了极恶上司的温柔。

“道歉。”樱井翔的声音里听不出一点波澜,眼神却有种不怒自威。
 
藤井张着嘴,半天发不出声音:“这…”

“我要是你,就会用道歉换来信任。”樱井把下巴抬了抬,俯视着藤井,“不过算了。如果你只会训人的话,我看你还没扩音器好用。”

“还有你,大野智。”樱井话锋一转,“开会是你的责任,别觉得开夜车你就有理由耽误工作。跟我出来。”

“是…”

果然极恶p还是自己那个极恶p啊,大野心想。



6

“哇,我听说了,真恐怖啊,樱井p…”松井午饭时自然地坐到大野对面开始攀谈,“后来呢?你被叫出去干什么了?”

“去了他办公室…然后突然来了个电话,他就让我走了。”

“哈哈,逃过一劫?”

“不…”不是逃过一劫,而是晴天霹雳。离开前樱井翔接起电话的温柔笑容和那边传来的隐约的女声,大野知道自己是真的失恋了。

“你情绪好低落啊,大野桑?没关系吗?”松井刻意地靠近大野,轻轻用手覆上大野的手。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你们俩,来我办公室。”



7

“办公室恋爱禁止,我说过了吧?”樱井翔慢条斯理地说着,任谁听都觉得温柔的声音却带着异样的恐怖,“怎么不听话呢?”

眉眼里还带着笑意:“你知道吗,他以前可是连澡都不洗哦。”

“樱井桑!”大野智忍不住了,低低地吼了出来。

“怎么?不愿意在女朋友面前丢了面子就好好做啊。”

“她不是我女朋友。”

“哦~你听见了吗,他说你不是她女朋友。”樱井扫了一眼脸都变白的松井,扔给她一本文案,“下期节目要去神社取景,你自己先去吧。求个结缘御守什么的,别再纠缠这个差劲的男人了。”

“……”松井眼泪都快下来了,她放佛明白大野每次提起樱井的唯唯诺诺是怎么形成的了。

“好了,你走吧。祝你一路顺风。”

等松井离开,樱井翔眼含着笑意,重新把目光投在大野脸上:“好,就剩下我们俩了。跟我谈谈吧,大、野、桑?”

“抱歉…我…我真没有谈恋爱…”

“骗你的。”樱井勾起了嘴角,一步一步将距离缩短到就差和大野鼻子对鼻子,“恋爱禁止,是骗你的。”

“诶??”

“嗯,你什么感受?”樱井翔歪着脑袋,手里玩着大野包带上的胶带,“啊啦?太好了,我可以和那个松井谈恋爱啦?”

“……”

“你说话啊。”

“我没有那么想。”

“那你在想什么?”

大野智低着头,不说话。

“你既然不说…让我来猜猜,”樱井翔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句地说着,“你在想,我为什么老是捉弄你,欺负你。你在想,我真是个可怕的上司啊。你在想……放弃喜欢我。”

“???”

“我还没好说话到,你想自己失恋就能失恋的地步。”樱井翔捏起大野智的下巴,轻轻在他额头上留下蜻蜓点水般的吻。和嘴里咄咄逼人的话语不同,那是温柔又小心的触碰。

“你、樱井…你…你怎么知道的??”大野智用手抚上额头,一瞬间反应不过来。

“你这种笨蛋,我当然要时刻看着。”

“相…相亲呢?”

“那种东西,当然是故意让你看到的啊。”樱井翔刮了下大野智的鼻头,“然后笨蛋就上钩了。”
 


8

“话说松井试用期还没结束就辞职了?”

“是诶,估计被樱井p吓到了吧。”

“可是大野桑这么多年不都干过来了吗?”

“其实樱井p,还是很看重大野的吧。我犯错的时候,樱井p表情超级可怕,但是根本不会逮着我训个没完没了的啊?”

“嗯,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这样呢……”

 

 

9

“啊,欢迎回来,樱井桑!”

樱井翔挂好西服,捏着自己的肩膀:“这些赞助商真是没心没肺,当我们做节目的是什么啊!?”

“是是,他们都是混蛋!”大野智噘着嘴应和,“诶?”

樱井舔了舔嘴唇,看着被吻后满脸通红的大野,说:“在家就把眼镜摘了,你戴眼镜太丑了。”

“明明是你说……”

“那当然是不想让别人看见的意思。”樱井翔勾住大野的腰,挑着眉在他耳边说,“你喜欢我?”

“喜欢…”

“那就永远做个臭AD吧。”

“……”

“因为我喜欢你,”樱井翔仿佛诚恳的教徒,轻轻拿掉大野的眼镜,顺着他脸部好看的轮廓磨蹭着轻啄,“所以这辈子不会让你失恋的。”

“等……明天我还要开策划会……”

“想睡就睡呗,就说是我的错。”

“……真拿你没辙啊,樱井p。”

樱井翔解开大野智的纽扣,笑着摇了摇头:“从最开始就没有办法的人,是我啊。”

 

  ---END~~才没有肉呢(严肃脸)

 

以下是碎碎念看文的gns可以跳过ww

之前托大家的福,过了自招的初审,还吐了很多苦水在lof上,一直想着补偿大家但是无奈学习很忙qwq

还有一个星期高考。说实话心里完全没底,最近运气也是差到爆,莫名其妙地被骂啊,生病啊,比如今天,也是因为生病在家才能写完这篇有点无聊的文ww

嘛,但是呢,既然都到这时候了,脚步是不能停下的吧。就像翔哥说的,我希望未来再想起备考的日子会很满足。

啊~认识大家真好,认识Arashi真好QAQ 希望高考自招都能顺利,和我一样要考试的大家也都要顺利哦。

评论(43)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两蠢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