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出租男友(5)

上篇

希望可以把感情写得细腻一点ww

 

13

“你晒成这样叫我怎么赚钱??”二宫和也看着黑里透红又灰溜溜进了家门就窝在沙发的大野智,嘴上没有丝毫放松,“三个月,不,半年你都别再去钓鱼了。”

大野智也没说什么,乖乖打开钱包,抽出7000円给二宫和也:“你的。”

“哈?”

“樱井翔给了一万円的报酬。”大野智说完,就把头窝进了抱着的双腿中间。二宫和也吐槽着“他要包养你啊”,闻着大野身上有些浓郁的酒气,轻轻皱起了眉。

一个个的,都这么不省心。

 

 

 

14

大野智不知道什么时候做了梦,梦里的樱井翔递给他一瓶矿泉水,但大野怎样也拧不开。一会,水不见了,大野仿佛沉进了海底,寒冷一点点蔓延,他只听见遥远的深渊发出的嗡嗡蜂鸣。

“大叔,我可抱不动你。你起来。”

仿佛听见二宫的声音。

大野突然醒来。客厅的灯熄了,身上有一条毛毯。

 

下午到了樱井翔的実家,大野智瞬间切换到了工作的模式。眼神熠熠,精神抖擞,标准的笑容却又没有疏离感。樱井翔看得发怔,这个人的本职是什么呢?他做本职的时候,大概会更有魅力吧…

“大野さん,你来啦。”樱井舞到玄关迎接,后面跟随着樱井的父母。

可能大家都对突然变黑的大野智感到手足无措,一下子僵住了步伐。

微妙的尴尬。

樱井翔看看家人又瞅瞅大野,赶忙解释:“大野さん放假去海钓了。”

“ふふふ~嗯偶尔的放松活动。伯父伯母,一点心意请收下。”大野递出刚刚被表白时收到的名店的羊羹,气氛又暖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那个好好笑。”樱井翔听着大野智的话,实在是憋不住了。樱井夫人从来没见自己儿子能再饭桌上笑成这样,虽然自家家教也没有严到不允许用餐时说话,但儿子这种要喷出米粒儿的笑,为母的还是第一次见。

樱井舞看着哥哥这样,开口调笑:“你这个哥哥比我这个女朋友还要能和大野さん聊起来哦~”

“诶?”樱井翔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咳嗽几声又默默吃饭了。

大野智感受到坐在对面的樱井翔的微微的失落,心里不知为何介意的不行。大野看着樱井咀嚼食物时的频率有些快,下巴和脸颊随着咬肌抖动着,让自己想起有些可爱的仓鼠,微笑又渐渐回到脸上。

一顿饭吃得很舒心,樱井的父母似乎越发满意自己的女婿。

虽然是假女婿。

饭后看着电视,樱井一家其乐融融。樱井翔看着在一旁微微笑着的大野,端着热茶坐在了大野所在沙发下的毛毯上。

“大野さん累了吗?”樱井小声地问。

“ふふ~没有哦。觉得你们一家真的挺温暖的。”大野看着樱井的大眼睛,话语自然地倾吐,“我高中就离开家到京都求学了,近几年才回来,感觉和家人都有了代沟似的。”

“……”樱井听着大野的话,放佛再问下去就是不礼貌,又对大野有着想了解的冲动,“你后悔吗,去京都?”

大野丝毫不介意才认识不久的樱井的追问:“不后悔,我在京都认识的人和学到的东西,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你知道吗,每片叶子都是不一样的,我去学习的,就是感受这些不一样。”

明明是莫名其妙的话语,樱井却好像能理解大野。他低下头呷了一口茶便没再说话,和大野智一起笑着看妹妹在父母跟前撒娇。

然后偶尔抬起头,看看大野智的侧脸——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那双闪着光带着尾巴的眼睛,究竟在看些什么呢?

 

“诶,小舞,你哥去送大野さん了?”樱井夫人有点不可置信。

“咱家离车站远,我哥开车送他去了。”樱井舞眨眨眼,“妈妈知道我最不喜欢开车了嘛~而且他俩现在也熟了,正好让我哥套套你未来女婿的底细嘛。”

 

大野智这次坐了前座。樱井翔有点开心,又不知道这是哪种喜悦。

大野看着前面的路,衷心希望路再长点。因为他想搞清楚,自己对樱井的注意和信任,到底来自于哪里。

为什么自己会拒绝那个,长得有些可爱的以前的雇主呢?

好像只是一瞬间想起了樱井翔的眼睛。

“翔君的前座好舒服呀。谢谢你送我来车站。”

 

谁特意的小心思,被人感谢后都会是幸福的感觉吧。

 

 

 

15

大野智就这样回想了下午到晚上,和樱井翔度过的时间。嘛,大概就是那样吧。

大野智觉得自己再烦恼也没什么用,还是随着心意去做就好;之前突然抓住樱井的手,也只是自己想做而已。

想到这,大野干脆躺在沙发上,盖着毛毯又睡了过去。

评论(8)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两蠢梨 | Powered by LOFTER